美国癌症协会2018年更新指南,建议增加50岁以下人群的结直肠癌筛查,一年之后情况如何?

美国癌症协会(ACS)的研究人员发现,ACS于2018更改其指南,推荐针对45-49年龄组的筛查后,该人群结直肠癌的筛查率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此以前,指南建议针对平均风险人群,从50岁开始筛查。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2019年12月18日的“癌症”杂志上。

ACS在2018年5月更新了其指南,部分原因是年轻人中结直肠癌病例的比率上升。 新指南建议人们把开始筛查的年龄从50岁降低到45岁。

为了了解这一指南更新是否带来实际效果,研究人员针对参加2018年采访调查的5800名45至49岁的人做了随访调查。他们报告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否进行了以下任何结直肠癌筛查:结肠镜检查、乙状结肠镜检查、CT结肠造影或粪便检查。将他们的答案与50至59岁的人的答案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

在45岁至49岁的人群中,指南发布前后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筛查率从4.8%上升至6.6%,第三和第四季度分别提升到8.8%和11.7%。50以上人群中进行筛查的比例未有增加。

研究人员推测,2018年的指南更新使医生和患者更加意识到了这一年龄组进行大肠癌检查的必要性。 他们说,随着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指南更新,筛查率也有类似的增长。

结直肠癌筛查建议:

有大肠癌风险的人应在45岁开始常规筛查;
健康状况良好且预期寿命超过10年的人应在75岁之前继续定期进行大肠癌筛查;
76至85岁的人们应根据个人意愿、预期寿命、总体健康状况和以前的筛查历史,在专业人员协助下决定是否筛查;
85岁以上的老人不需再接受大肠癌筛查。

如果有家族病史或大肠癌的个人病史、某些类型的息肉、某些大肠疾病或综合症、或对腹部或骨盆进行过放射治疗的个人病史而处于较高风险中的人,应在医生指导下制定针对性的筛查计划。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