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海关在药品管理局协助下查禁“连花清瘟”

【原文题目:据称这种中药可以治疗covid-19,但当海关测试时,仅发现其中含有薄荷醇】

瑞典药品管理局现在警告该药在欧洲广泛传播。

瑞典药品管理局调查员托马斯·尼尔森(Tomas Nilsson)说:“我们绝对不会建议使用这种东西。”

这种草药被称为“连花清瘟”,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可以抑制covid-19,治愈由病毒引起的炎症,甚至可以修复由新冠疾病引起的细胞损伤。

最近,瑞典海关总署已经禁止将“连花清瘟”运往瑞典。

“我们在3月和4月查封了这种正在以治疗新冠疾病为名义销售的产品。”海关总署的专家乔纳斯·卡尔森(Jonas Karlsson)说,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这种独特的产品。

根据海关总署的文件,海关实验室的分析结果表明该药仅为“薄荷醇”。

瑞典药品管理局指出,目前有大量的这种产品在欧洲流通。

瑞典药品管理局调查员托马斯·尼尔森说,海关总署问了我们许多问题也分享了他们禁止该货物的记录。但是我们也从其他国家的相关机构得知他们那里也有这种东西。

瑞典药品管理局和海关总署认为这种产品是尚未获得进入申根区国家许可证的药物,因此将其挡在边境之外。

丹·拉罕马尔(Dan Larhammar)是一位分子细胞生物学教授,他说“连花清瘟”声称包含约13种草药,但仅仅是薄荷醇。拉罕马尔说,没有关于该产品效果的令人信服的证据。我认为这东西不太可能有效。当一个产品包含至少13种不同成分的时候,我们会想知道其中是否有任何成分具备足够高的剂量来发挥效用。

尼尔森代表瑞典药品管理局对该产品发出警示:我没有看到任何表明这个东西对新冠疾病有效的研究,我们绝对不会推荐它的使用。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