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能,就尽量按时吃饭吧

文 | 孙滔

按时吃饭很重要。除了下丘脑主导人的昼夜适应,人体的每个器官都有一个生物钟在主导每天活动。

胰腺在白天会增加胰岛素分泌,但在夜间减少分泌,从而调解血糖。肠道时钟用来调节酶的表达、营养吸收和废物清除,肠道微生物也有每天的节奏。

同样在基因水平,每天每个器官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基因表达保持着同一节奏的开启关闭。

研究说血糖控制在早上会达到最好,晚上最差。所以我们早餐会消化利用食物。

而晚上大脑忙着分泌褪黑激素,这是催着我们睡眠的激素。深夜吃夜宵会让消化器官在本该休息的时候工作,这就增加患病风险。

最明显的就是轮班工人。研究说,夜班跟人的肥胖、糖尿病、某些癌症和心脏病有关。

“早餐吃得像国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这句话有道理。

以色列研究发现,肥胖成年人这样吃的话不仅减肥,而且血糖、胰岛素水平和心血管风险均有改善。

(编译自《纽约时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