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绩差?“社交时差”了解一下

也许是时候根据学生的生理节奏来为他们制订个性化的课程表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伊利诺斯州东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学生的生物钟与他们的课程安排不同步,比如,非要让“夜猫子”早起去上课,他们就会由于存在“社交时差”而得到较低的分数。
在这项被认为是史上最大规模的社交时差调查中,研究人员Smarr和Schirmer分析了14894名东北伊利诺伊大学学生的在线活动。他们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跟进校园的学习管理系统,追踪学生们在平日无课程时的活动水平,以此作为基线,将学生分类为“夜猫子”“白天雀”和“早起鸟”。随后,研究人员记录了2014年到2016年四个学期中,这三类学生如何安排他们的课程,并将他们的课堂时间与他们的学术成果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大约40%的学生选择的课程安排与自己的日常作息同步,他们在课堂上的表现更好,取得的GPA(平均绩点)也更高。然而,还有50%的学生在课程结束后才达到个人精力的高峰期,另有10%的学生则在上课前个人精力已经达到了高峰。

“我们发现,大多数学生都被课业时差所困扰,学业成绩的下降与此有很大关系。”Smarr说。很多时候,个人清醒和精力的高峰期与工作、学校或其他要求不一致。除了学习成绩下滑,肥胖、酗酒和吸烟也与社交时差有关。

尽管所有类别的学生都因为课程安排而产生时差反应,但研究发现,“夜猫子”们特别容易受到影响,许多人对这种时差的调整极为不适应,以至于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都无法达到最佳状态。但Smarr说,这并不是劝学生不要熬夜那么简单。

Smarr说:

“因为夜猫子习惯晚睡,而上课时间相对他们来说太早,所以这种时差对夜猫子们来说是最难调整的。当然,我们也看到白天雀和早起鸟们在参加晚上的课程时,也普遍地表现出时差现象。不同的人确实有不同的生理节奏,所以并没有简单的统一解决方案。”

也许是时候根据学生的生理节奏来为他们制订个性化的课程表了。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