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暴饮暴食不仅伤害你的肝,还有你的肾

节日期间,人们习惯于吃大量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将给肾脏带来额外的负担,同时也会影响肝脏、胰腺和心脏功能。
食物经口进入消化道,不能被消化道吸收的物质通过肠道排出,被肠道吸收的营养物质由肝脏代谢,而身体无法利用的残留物则由肾脏排出体外。

了解了这些,就不难理解以下道理:吃得越多,需要你的肾脏排出的就越多。尤其是吃大量的蛋白质或毒素含量高的食物,会使肾脏产生很大压力,因为肾脏的功能是来处理过多的碳水化合物、毒素或蛋白质产物。

节日期间,人们习惯于吃大量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将给肾脏带来额外的负担,同时也会影响肝脏、胰腺和心脏功能。

对于肾病患者,即使食用正常量的食物也会给肾脏带来压力。慢性肾脏疾病和肾结石的人需要特别小心,不可吃得过饱——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可能会加重肾脏功能障碍。

对于容易患肾结石的人来说,大餐也可能包含许多促进肾结石形成的物质。往往在长假期之后,医院会接收更多肾结石患者,有些是新发病患者,还有一些是复发的患者,本来这些复发患者的结石经过治疗等已经变小了,但经过假期又变大,造成了障碍,出现疼痛症状。

选择健康的食物

1. 重口味的人注意用香辛料取代盐

2. 多食用菠菜、西兰花和青椒等青菜

3. 少煎炸,多烘烤

4. 喝美味高汤要谨慎

5. 禁食额外添加糖的食物(在拿起含糖苏打水时,先想想里面的能量走路半小时都消耗不完)

6. 逐渐从全脂牛奶降到含2%脂肪的牛奶,直到你习惯无脂(脱脂)或低脂牛奶

7. 吃全谷物食品,如全麦、糙米、燕麦等;少食用精面、精米

8. 习惯阅读食品标签。选择饱和脂肪、反式脂肪、胆固醇、盐(钠)和糖含量低的食物

9. 零食如果戒不掉,宁可吃一袋普通爆米花,而不是一块蛋糕。剥着吃一个橙子,而不是喝下一杯橙汁。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