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修订止咳药和感冒药的安全使用标识要求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称,可待因是一种止痛药,经常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以治疗严重的咳嗽。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表示,氢化酮(也叫维可丁)是一种处方药,用于治疗更严重的疼痛。这两种药物都是阿片类药物,要么直接提取自鸦片,要么来自于人工合成,是一种极易致瘾的麻醉剂。服用这些药物的人有滥用、上瘾、过量使用甚至死亡的风险。

使用这类药物的患者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嗜睡、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去年,FDA曾发出警告,因为儿童的新陈代谢速度极快,这类药物不应该被用于12岁以下的病人。此次修订是对去年警告的进一步紧缩措施,将要求该类药物的标签不再声称该药物适合18岁以下的人群。FDA发言人称,改变标签的决定基于新的事实发现:“这些药物可能具有的重大风险,超出了它们对这一人群所带来的好处。”(编译:Panda)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