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新DNA测试预测女性患乳腺癌概率

在大量人群研究的基础上,一家名为Myriad Genetics的基因诊断公司宣称引入了一种新型DNA测试,用于预测患上乳腺癌的概率。

2013年,女明星安吉莉娜-朱莉宣布体内一个BRCA1的基因给了自己87%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决定切去双乳,由此带动大批女性要求进行基因测试,被称为“安吉莉娜效应”。但事实上,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只有10%的人携带可遗传的癌症基因。现在,这家位于美国犹他省的基因检测公司称,它已经开始提供一种新的DNA检测方法,适用于任何女性检测患乳腺癌的风险。

据称,新的测试不再对BRCA基因进行检测,而是寻找另一个与乳腺癌关系密切的基因,搜寻它在整个基因组中分布的“小线索”,然后将这些线索结合起来,得出一个“多基因”风险评分。某些情况下,一位女性用这种DNA测试来确定自己得乳腺癌的概率,可能会达到60%以上。

这些新的预测是美国和其他政府在过去十年中花费数十亿美元进行大规模人口研究、寻找致病遗传因素的结果。通过比较人的DNA,科学家们开始关注个体的基因组序列信息,尤其是在特殊疾病人群中出现的频率更具有统计学显著性的基因。

该测试从九月份开始,作为Myriad公司标准癌症测试的一部分,目前只提供给有家族癌症史的欧洲背景的女性。对其他种族的应用还需要更多研究数据支持。(编译:Panda)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