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日报:改变饮食习惯也无济于事?怪基因咯

传统上,无论是美国政府还是其他的一些健康组织,都在努力建立一种理论,即推荐一种合理的饮食结构,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不过,德州农工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表明,想要吃出健康,并非那么容易。研究人员模拟人类群体的遗传变异,将有遗传背景差异的小鼠分成若干个不同的遗传组,分别用几种常见的饮食结构喂养它们:高脂肪与精制碳水化合物的“美式饮食”、高蛋白与低碳水的阿特金斯饮食、地中海饮食和日本饮食,检查各种饮食对小鼠血压、胆固醇、肝脏脂肪和血糖水平的影响,并与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发现,被认为最健康的日本饮食对其中一个遗传组的小鼠并不起作用;阿特金斯饮食对其中两组有好处,但对另外两组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地中海饮食让一些小鼠变得更健康,但也让另一些增加了体重;而美式饮食在所有小鼠中都表现得很差。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渴望健康长寿的梦想。然而,由于祖先的生活习惯差异,给我们留下了不同的进化标志,因而必须采取不同的饮食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编译:Panda)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