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做成功白领,先做“周末战士”

一般的健康指南建议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适度锻炼;美国政府官方建议每周运动数天,每天运动约30分钟。但在美国,目前只有约5%的成年人达到了体育锻炼指南给出的建议运动量,中国目前尚未看见同类数据。

对白领而言,办公室工作让他们整天久坐不动,而朝九晚五和时不时的加班又抽不出时间,于是只好抓住周六和周日进行锻炼,“周末战士”应运而生。“周末战士”又叫“周末武士”或“周末运动员”,就是指这些仅在周末进行剧烈体育锻炼的人,尤其是案头工作者。

2003~2006年,研究人员使用活动监测仪追踪了5,200名以上美国成年人的运动。研究结果显示,收入超过7.5万美元/年的人与低于2万美元的人相比,每天会多花约5分钟来进行中度至重度的运动。但越富裕的人每天在低强度运动上花的时间相对越少,平均要少9分钟;同时,他们每天静坐的时间也多了近12分钟。此外,在周末短暂的两天里,周末战士能达到建议运动量的1.6倍,并且在七天内达到建议运动量的可能性,也其他人的将近两倍。

2017年8月18日,每日健康新闻的研究报告称:越富裕的美国人(主要指白领人群)越倾向于在工作日坐着不动,而在周末化身为活跃的周末战士。美国癌症协会的体育锻炼和营养研究协会的主任、该研究的合作者凯雷姆·舒瓦(Kerem Shuval)解释说:“例如,为了达到体育锻炼指南的要求,人们可以不用七天,而是在两到三天的时间内完成每周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活动。这种锻炼方式可以通过周末两天来实现,这就是我们想传达给那些工作忙碌、时间紧张的人们的信息。并且,重要的是记住:为避免运动损伤,应该逐步增加锻炼的时长和强度;如果很久没有运动过,那么在实施锻炼计划之前请咨询医生”。避免“平常基本不动,周末基本没空,周一基本酸痛”这种情况的发生。

编译:陆杨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