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叫停基因改造婴儿

医学日报:阿尔茨海默症有望实现早期检测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通过对特定蛋白的筛查,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诊断和预防或将更容易实现。该研究小组通过调查临床脊髓液和血液蛋白数据库,从中找出在阿尔茨海默症病人和正常老龄化人群中表现不一样的蛋白,并且这些蛋白在处于不同发病阶段的患者体内也有不同表现,是具有良好指示性的标记物。目前,该研究小组正在努力优化这些特征蛋白的检测方法,希望能够尽快开发出一款快速且便宜的早期检测试剂盒。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FDA叫停基因改造婴儿

新希望孕育中心(New Hope Fertility Center)创始人John Zhang尝试使用一种新型体外受孕方法,即,将母亲卵子中的DNA植入一枚由另一位女性提供的空卵子中,随后与父亲的精子进行体外受精后放回到母亲子宫内。墨西哥的一位女性已经通过这种方法在2016年四月成功产下一个健康的孩子。

上周五,FDA发出一封措辞严厉的信,要求该中心立即停止这种商业行为。此举表明美国政府严格禁止通过遗传学手段改造婴儿,即使这种改造有可能预防重大遗传疾病。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