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旺盛?都是激素惹的祸

深夜忍不住偷偷开冰箱门?总是无法拒绝甜食的诱惑?克里夫兰医学中心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旺盛的食欲主要和这四种激素有关:

胰岛素(Insulin):身体分泌胰岛素来处理日常膳食摄入的糖分。吃太多糖或是精制淀粉类食物会让胰岛素激增,然后迅速回落。

瘦素(Leptin):这种激素是食欲的急刹车,它向大脑发出“已吃饱、别再进食”的信号。如果吃太多高糖食物,瘦素也会失灵。

胃饥饿素(Ghrelin):这是一种“饥饿激素”,它是在胃里产生的,帮助调节我们的食欲。它会发出“要吃东西,我饿”的信号,如果缺乏睡眠,这种激素水平会提高。

YY肽(Peptide YY):这是一种在肠道中产生的激素,它会发出“吃太饱、不能再吃了”的信号。在睡眠缺乏的状态下,这种激素水平会下降。

所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 规律进食,尤其是不要错过早餐
  • 每顿都摄取一些蛋白质(比如鸡肉、鱼肉)和高质量的脂肪(坚果、种子类、牛油果、橄榄油等)
  • 避免含糖饮料
  • 学会调节压力、放松自己(呼吸练习、运动)
  • 高质量睡眠

 

编译:Panda

https://health.clevelandclinic.org/2016/10/binges-blame-the-4-hormones-of-the-apocalypse-infographic/?utm_campaign=cc%20tweets&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itter&utm_content=040117%20horomes4&cvosrc=social%20network.twitter.cc%20tweets&cvo_creative=040117%20horomes4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