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黑的秘密

哈佛医学院:晒黑的秘密

晒黑不等于晒伤。哈佛医学院在一项2006年发表的文章中报道了一种名为毛喉素(forskolin)的化学物质,可诱导试验小鼠皮肤变黑。所用的试验小鼠具有先天缺陷,无法合成黑色素,而毛喉素成功地激活了缺陷小鼠的黑色素合成。随后在人类皮肤上的测试则没有成功,或许是因为人类皮肤比较厚,化学物质穿透有困难。2017年6月,同一个研究小组再次发表文章称,他们通过一种名为SIK的激酶的表达,也同样能够诱导小鼠体内黑色素的合成。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的安全评价,但SIK激酶有望帮助人们美黑,同时避免紫外线带来的皮肤癌风险。

CBS新闻:嗅觉影响体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最新发表于《细胞·代谢》杂志上的文章认为,嗅觉决定了我们是胖还是瘦。在同样的高脂肪饮食条件下,丧失了嗅觉能力的小鼠并不再增加体重,而保持正常嗅觉的小鼠体重增加到对照组的两倍(鼻子:怪我咯?)。目前还不清楚人失去嗅觉后是否也会像小鼠一样,怎么吃都不长胖。论文作者表示,体重增加不单纯与卡路里的摄入量有关,更重要的是机体如何代谢食物中的能量,而感官系统在新陈代谢中起着一定的作用。

医学日报:穿红色衣服,为性感加分

我们看到红色时,总会不由自主地脑补一些与激情、爱和性有关的画面。现在,德国的科学家们发现,穿上红色衣服,与穿蓝色衣服相比,不仅能更加吸引他人,还能够提升自信,感觉自己魅力倍增。如果出门赴约,先给自己挑选一件美美的红衣吧。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