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踏实?试试增加被子的重量

睡不踏实?试试增加被子的重量

睡不踏实?试试增加被子的重量吧。深度触压(DTP)是指可以在身体均匀分布的轻压。研究表明,让身体感受到适当的深度触压能够让我们感觉到类似于被拥抱的安全感,可升高体内血清素水平,而血清素的产生则是脑垂体分泌褪黑素的必需条件。因此,对于有失眠焦虑的人来说,“加压被”或许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哈佛医学院:凝视的含义

孤独症患者往往会避免目光接触,人们之前一直认为,他们对这个世界不关心,专注沉浸于自己的内心世界。然而,哈佛医学院的最新研究表明,事实恰恰相反。目光接触会特定地唤醒与情感感知相关的皮质下系统,对于孤独症患者来说,他们的皮质下系统会在直接目光接触时过度活跃而引发不适。因此,强迫孤独症患儿进行目光接触练习往往会适得其反,有可能会让他们更加焦虑,不如试着让他们在其他的练习和游戏中慢慢适应和控制这种过度活跃的状态。

CNN健康频道:寿命是否有极限?

永生不朽只是个白日梦罢了,不过,荷兰科学家预测,到2070年,人类的寿命有可能会增加到125岁。之前的研究一般认为,人类寿命的极限在115岁左右。而这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文章称,已有报道的百岁老人案例越来越多,并且这些老人在百岁之后的死亡率也呈日渐下降的趋势。目前已知最长寿命人群为日本女性,到2050年,她们中百岁老人的数量可达750,000人。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