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训练不仅是强力

力量训练能帮助维持体力或重建肌肉, 它被证明与传统的力量运动(负重练习)一样重要,甚至可能更重要。

顾名思义,力量训练的目的就是增肌强力。它是体力和速度结合的产物,能反映出一个人快速施力并达到运动的理想状态的情况。比如徒步旅行、集体登山,你可能有足够的体力攀登到顶峰,但你能跟上组里其他年轻人的速度吗?

力量不仅仅是体力与有氧运动的结合,而且更能让你快速而又安全地爬上陡峭的山崖。如果你在一个树根上绊了一下,或者在松动的岩石上失去了平衡,力量能帮助你迅速做出反应,防止摔倒。 

为了增强力量,需要在对抗阻力时增加速度练习。在传统的力量练习中,如做俯卧撑或二头肌卷曲时,可以在保持良好姿势的同时,以更快的节奏进行。增强式训练(Plyometrics)如跳跃运动,也能锻炼肌肉力量。跳跃到空中时迅速加速,着陆时迅速减速,这样能增强瞬时爆发力。在紧急情况下,比如过马路时遇到汽车横闯过来,或者要撞倒一名蹒跚学步的小孩等危险时,这种爆发力有可能就派上用场了。像健身实心球这样的训练,会增加上肢的力量,如果货架上掉下一盒燕麦片,你可以更加眼疾手快地抓住它。

力量训练可能比体力锻炼更重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力量下降的速度是体力下降速度的两倍以上。每年肌肉力量衰退率高达3.5%,而体力衰退率为1.5%。这就是现在有些医生、理疗师和私人教练把静态力量练习和动态力量练习结合起来,以期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编译:(陆杨,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