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薄荷和薄荷油

胡椒薄荷是水薄荷和绿薄荷的天然杂交品种,生长于欧洲和北美地区。无论是它的叶片或者精油,都具有保健功效。精油是一种浓缩物,其芳香物质能赋予植物特殊气味或者香味。

胡椒薄荷是一种常见的食品调味剂,而用它提取的薄荷油能给肥皂和化妆品带来令人愉悦的香味。

现在胡椒薄荷可作为膳食补充剂,用于肠易激综合征(IBS)及各种其他消化问题、普通感冒、头痛和其他病症。薄荷油也可外用(适用于皮肤),解决头疼、肌肉酸痛、瘙痒等问题。薄荷叶可以用来制成茶、胶囊及液体提取物。薄荷油可做成不同剂型如溶液、胶囊(包括肠溶胶囊)。

对薄荷油的研究

对薄荷油有少量研究,这些研究主要集中在肠易激综合征(IBS)上。

对薄荷叶的研究极少。

薄荷油已被广泛用于肠易激综合征(IBS)。一些研究的结果表明,含薄荷油的肠溶胶囊可能会改善IBS症状。

一些研究表明,薄荷油与葛缕子油搭配使用,可能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但仅为初步结论,而且被测试的产品在美国尚无销售。

薄荷油外用可能对于缓解紧张性头痛有帮助,但证据有限。

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薄荷油有助于缓解恶心、感冒或其他病症的结论。

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薄荷叶是否有助于缓解任何病症。

薄荷油的安全性

口服(经口)日常使用情况下,薄荷油似乎是安全的。但超剂量服用薄荷油可能引起中毒。

薄荷油可能的副作用包括过敏反应和胃灼热。含有薄荷油的胶囊通常是肠溶型的,以减少胃灼热的可能性。如果肠溶薄荷油胶囊与抗酸剂同时服用,胶囊外膜会迅速分解。

像其他精油一样,薄荷油是高度浓缩的。当未经稀释的精油用于保健时,使用几滴即可。

薄荷油对皮肤的副作用包括引发皮疹和过敏。薄荷油不能用于婴儿或幼儿的脸部或胸部,因为一旦吸入油中的薄荷醇,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

大量食用薄荷叶的长期安全性是未知的。

 

编译:(陆杨,Marie)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