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状况年报:癌症死亡率持续下降

别慌,癌症没你想的那么糟。

近日发布的美国癌症状况年报称,1975年~2014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美因癌症而死亡的比例呈整体下降趋势。

该调查发现男性16种常发癌症中的11种、女性18种常发癌症中的13种,包括肺癌、结肠直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的死亡率均呈下降趋势;但同时,男性肝癌、胰腺癌和脑癌的死亡率以及女性肝癌和子宫癌的死亡率却呈上升趋势。

此外,1999年~2013年的调查数据表明,男性整体癌症发病率有所下降,而女性癌症发病率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上。

美国癌症状况年报由美国癌症学会(ACS)、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和北美癌症登记协会联合发布。

https://www.cancer.gov/news-events/press-releases/2017/annual-report-to-nation-1975-2014

Panda翻译  Marie校对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