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动物是“毒王”

近年来,不断有陌生的病毒从其他哺乳动物转移到人体中来,如 SARS 和 MERS 冠状病毒。研究人员试图给每一种哺乳动物病毒分门别类,并确定出新病毒的品种,以防大流行疫情的威胁。
 
Daszak 研究组计算出印度飞狐(Indian flying fox)这单一物种中病毒的数量就为58种,然后通过分析,他们推断到所有 5,500 种哺乳动物中,有待研究的病毒至少有 320,000 种。
 
之所以研究人员选择了飞狐,是因为这种动物携带了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等多种病毒。
 
该团队估计要花费14亿美元用来识别85%的哺乳动物病毒,别吃惊,与流感大流行的潜在成本相比,这点钱是微不足道的。沃尔夫说:“SARS的成本估计为160亿美元。”

原文链接:http://www.the-scientist.com/?articles.view/articleNo/37327/title/How-Many-Mammalian-Viruses-/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