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肿瘤:纳米机器人

随着纳米技术及新材料技术的迅猛发展,纳米机器人机器人将会成为人类健康的守护神。例如,位于瑞典的一家研究机构正在研究一种可受无线电和磁场控制的纳米机器人直接输送药物到肿瘤,以图杀灭癌细胞。
关于纳米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主要有以下几点:用来做微控手术,由于体积小,可以做很多常规下无法实现的精细手术,多通过磁场来实现运动控制;大部队团队作业,要实现协同运作,可能需要通过人工智能的协作。纳米机器人多半是在人体内直接运作,并且在工作完成后能自行销毁自己而不至于带来其他副作用。
 
当然,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协同控制、驱动能源等。但纳米机器人在未来医学中将大显身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原文链接:http://spectrum.ieee.org/the-human-os/biomedical/devices/the-tiny-robots-will-see-you-now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