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利用新技术解码山羊基因组

基因组序列信息对我们了解生物体的生物学特性、人类疾病的遗传因素,以及在动物选育方面都非常有指导意义。目前的测序方法需要将基因组DNA大片段打碎,分别测序后再费时费力地拼接。其中常用技术PacBio测序可得到较大片段的序列;光学映象技术便于对长的单链DNA进行观察,以拼接小序列;而高通量进行染色体构象捕获技术(Hi-C)可用于重建折叠DNA的线性结构。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和美国农业部(USDA)农业研究服务局的科学家们,首次综合利用这3种技术对一只名为Papadum的圣克莱门特山羊进行了基因组测序,得到了全面、精确的个体基因组序列信息,价钱还不贵。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ih-research-matters/researchers-use-new-technique-decode-goat-genome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