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能食疗吗?

有几项研究发现,相对以植物源食物为主的那些国家,在西式餐饮的那些国家(也就是吃大量肉的国家)里,人们患恶性前列腺癌的概率更高。

可惜的是,这些研究并不能证实两者的因果关系。到目前为止,关于前列腺癌与膳食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研究者启动了一项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全国性研究,打算在典型西式膳食结构中加入更多植物源食物,同时减少动物源食物,看看是否会帮助早期前列腺癌症患者控制病情,也就是抑制肿瘤的生长。

在这项“男性饮食与生活方式(MEAL)”的研究中,参与者将尝试每日摄入9份水果和蔬菜,2份全谷物和1份大豆或其他豆类,水果蔬菜摄入量显著高于每日摄入3~4份的典型美国人饮食。

这项临床研究的目标群体是:已经被检出较小的初期肿瘤,并选择密切观察身体状况(主动监测),而非立即接受治疗的50~80岁男性。

研究人员随机抽取参与者,通过电话指导他们如何调整饮食结构,以达到符合“男性饮食与生活方式研究”的目的;或用电话指导对照组,给予美国人标准膳食推荐。

在为期两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收集参与者的血液样本,检测其中抗氧化物和营养元素含量,并通过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测和前列腺穿刺活检进行监测,以确定癌症是否恶化。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猫头鹰(春天,Panda);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