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健身减肥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种健身方法是不必长时间耗在健身馆,而是可以迅速完成的,对此你如果只是“呵呵”而过,那你就错了。

是的,就是有这么一种健身高招,那就是“高强度间歇训练”,英文是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简称HIIT。

怎么做呢?你只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做3~4次强度极高的运动。

强度要高到让你几乎力竭。

时间多短呢?每次只需十几秒到1分钟。

你可以试试急速蹬车或冲刺跑,就是“蹬蹬蹬蹬蹬”“冲冲冲冲冲”。

这是近年越来越流行的健身方法,这种训练方法不同于传统的有氧运动,它需要在适度热身之后进行。

要注意,在几次极高强度的运动间隔里,需要做中等强度的运动来过渡。

这样重复几组之后,可以做放松运动来结束。

多项科学研究结果支持这种健身方法。

与传统的耐力训练相比,这种健身方式尽管运动时间短,但高强度间歇训练能显著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还能显著减轻胰岛素抵抗。

研究来自美国著名医学机构“梅奥诊所”,耐尔博士团队在《细胞代谢》期刊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3个月的高强度间歇训练,再结合有氧运动和肌肉训练的复合训练,让年轻和年长者的心肺功能都明显受益,而单纯的肌肉训练却没有类似的效果。

高强度间歇训练之后,人们肌肉细胞线粒体产生能量的能力都有大幅度的增加,其中65岁以上的年长者更是增加了69%,也就是说,健身效果显著。

如果你单纯进行普通肌肉训练的话,尽管肌肉有所增加,但线粒体的活性却并没有得到改善。要知道,线粒体功能跟衰老有关。

这个研究结果表明,高强度间歇训练对线粒体功能衰退有明显的延缓功效。

也就是说,这个健身高招可能会让你青春常驻。

 

文献来源: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123825-best-anti-ageing-exercise-is-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cmpid=SOC%7CNSNS%7C2017-FBvideo-HIITAGEING&utm_medium=SOC&utm_source=NSNS&utm_campaign=FBvideo&utm_content=HIITAGEING

编译:猫头鹰(赛虎,夏健);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