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妈妈”注意:宝宝将来患代谢类疾病几率更高

1. 肿瘤相关性疲乏(CRF)是癌症患者的一种主观症状,可能是由癌症本身或者癌症治疗引起的。目前,针对CRF的治疗手段主要有四种:运动、心理辅导、运动结合心理辅导、药物治疗。通过文献分析发现,运动和心理干预手段对改善CRF最为有效,显著优于药物治疗。应该推荐临床医生把这两种方式作为CRF的首要治疗手段。
文献来源:http://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oncology/article-abstract/2606439

2. 患有妊娠糖尿病(O-GDM)或1型糖尿病(O-T1DM)的女性,她们的胎儿在子宫内就暴露于高血糖环境下,这会使胎儿成年后的前脂肪细胞功能发生改变,并使其在成年后患代谢类疾病的几率升高。

文献来源:https://academic.oup.com/jcem/article-abstract/doi/10.1210/jc.2016-3907/2982062/Fetal-hyperglycemia-changes-human-preadipocyte?redirectedFrom=fulltext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猫头鹰(Panda,阑珊);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