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抗癌药的新策略:模拟进化

维多利亚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David Ackerley领导了一项研究,旨在寻找专门针对癌细胞的新型化疗药物。

化疗药物成功的关键是对肿瘤更有针对性,并尽可能减少癌症患者的副作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副研究员Ackerley和他的团队设计了一种酶,可以将相对安全和无毒的化合物(前药)转化为对癌细胞高度毒性的药物。

他们使用仅能在肿瘤中复制的病毒或细菌,将编码这些酶的基因递送至癌细胞。

Ackerley副教授说。 “大自然从来没有进化出这样一种酶来识别这些人为的小分子药物。通过在实验室模拟进化,在编码目标酶的基因中引入随机突变,然后选择极小的变异体,我们能最终实现更专一的酶,可以更有效地激活前药。”

详细信息,参见原文链接: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7-03-mimicking-evolution-cancer.html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