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更容易脑部萎缩?

1.最新研究发现,导致帕金森氏症的毒蛋白可能不是从一个神经细胞到另一个神经细胞的单线传递,而是同时感染包括脑内外的整个神经系统的各个部分。
 
 
2. 全球4%的癌症可能与酒精摄入有关,多发于食道、肝脏、胰腺、结肠、直肠和乳腺。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酒中的乙醇在机体内被转化为乙醛,而后者会导致DNA损伤并阻止其修复过程。
 
哈佛和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审查了三项关于酒精摄入的大型调查研究数据,共有210,252人参与,发现每日饮酒与黑色素瘤发生率呈相关性。所有饮酒者的黑色素瘤总发生率比普通人群高出14%;其中白葡萄酒的相关性占其中的13%,而啤酒、红葡萄酒和烈性酒几乎没有显著影响。这可能是由于白葡萄酒中乙醛含量比红葡萄酒高,而抗氧化物含量太低导致的。
 
文献来源:
http://www.health.harvard.edu/womens-health/white-wine-linked-to-higher-risk-of-certain-melanomas

3. 久坐不动更容易脑部萎缩?最新发表于《神经学》杂志的文章称:中年时身体差的人,20年后大脑萎缩得更厉害。20年的跟踪调查数据表明,与中年时身体健康的人相比,那些中年时身体欠佳的人群20年后脑容量偏小。这一研究虽然还不能证明久坐不动导致脑萎缩,不过之前已有研究证实,有规律的适度运动可延缓大脑衰老。 

文献来源:
http://www.health.harvard.edu/staying-healthy/couch-potato-in-midlife-smaller-brain-later

 

编译:猫头鹰(Panda,阑珊);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