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更容易得心脏病?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患心脏病?人们一直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确切答案。不过,有一项新的研究认为,风险因素(如高胆固醇)的不同并不能很好地解释男性和女性之间心脏病发病率的差异。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挪威境内曾在1979~2012年间有过心脏病发作历史的3.4万名患者,其中约有一半是女性。研究人员发现,男性的心脏病患病率是女性的两倍。即使将传统的心脏病患病风险因素考虑在内——包括高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身体质量指数和身体活动不达标等——男性的发病率仍然偏高。

这项2016年9月12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绝经前,体内的天然激素水平或许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随后,激素水平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下降。然而,这篇文章的作者也指出,即使女性更年期阶段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其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改变却很小。因此,女性体内的天然激素水平也很难解释男性和女性的心脏病发病差异。

编译:猫头鹰(阑珊,Panda)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