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不好使”不仅是耳朵的问题

人老了以后听力会明显下降,尤其是在背景声音嘈杂的环境中。很多老人会将其归结为“耳朵不好使”了。但最新的研究显示,老人重听不仅仅是耳朵的问题,还有大脑处理声音信息的能力下降。

 

美国马里兰州大学帕克分校的研究人员将32名成人按照年龄分成两组,一组平均年龄22岁,另一组为65岁。请他们分别在安静和有噪音的情况下完成听力理解测试,同时扫描大脑当中和语言理解有关的区域。结果显示,不管是在安静还是嘈杂的环境里,老年人追踪和理解语言的能力均较年轻人下降。脑部扫描也支持这个结论。

该研究发表在最新的《神经生理学杂志》上。

【短评】人口老龄化逐渐成为全球问题。最近的新闻报道称,部分国家可能要实行终身工作制,不再有退休。在这个前提下,老年人的理解能力下降问题可能需要引起一定重视,但具体意义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比如这些理解能力究竟能够下降到什么程度、有无实际意义、会不会对日常工作生活造成影响等等。

编辑 | 孙 滔
审校 | 夏 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