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有害,切勿讳疾忌医

面对生活中或者身体上的问题,我们经常为之烦躁却假装它们并不存在。其结果就是,一种慢性的焦虑发生了,这对健康危害很大。

一般的焦虑能够使你恶心或疲惫。但你知道吗?科学作家泰玛·艾伦菲尔德(Temma Ehrenfeld)说,焦虑甚至可以引起腹泻、尿频、头痛和肌肉疼痛。

当人们害怕时,心率和呼吸会加快,肌肉会变得紧张。如果面对危险,这是一种正常的“战或逃”应激反应;但如果这种恐惧说不清道不明,无法采取任何实时的解决措施,身体的反应就会持续下去。这对身体健康、人际关系和工作表现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进而造成更多的焦虑。

 

为了暂时逃避焦虑,人们通常会去参加约会或聚会、避免工作上的新任务、拖延或推脱某个安排好的任务,甚至拒绝去看牙医或者做乳腺X光。

毋庸置疑,讳疾忌医是不利健康的。如果不去做牙科检查,牙齿的健康状况最终可能会变得很差;焦虑者可能会通过暴饮暴食、酒精和药物让自己得到平复,这又会造成其他健康问题。

研究表明,有消化问题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焦虑,比如担心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焦虑也会增加患哮喘、中风、心脏病的风险;女性则会因为激素的变化,更容易产生焦虑。

不必因为焦虑而自责,那反而会加重焦虑。大约20%的美国人患有焦虑症,或者“泛焦虑症”(在某一时刻对未来感到害怕)。

如果感觉自己有严重的焦虑,可以求助于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人员,他们会采取正确方法,帮助你养成良好的习惯。也可以尝试认知行为疗法(CBT)。行为疗法认为,行为是通过学习而得来的,可以通过一些实际操作来消退、抑制、改变和替代原来的不良行为;它会教你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关于生活中的状况。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焦虑药物。另外,运动、放松技巧、改变饮食以及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都可以缓解焦虑。

参考文献: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blog/open-gently/201609/how-anxiety-hurts-your-health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