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更幸福

过去人们常常认为,人一生的幸福感是一个U型曲线,青年和老年时高,中年最低。然而,2016年8月《临床精神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改变了这一看法。
老年研究过去都集中在身体和认知功能上,而忽视了整体的心理健康,而它对健康和死亡率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这项研究通过对1546个21-100岁的成年人进行研究,发现从二十多岁开始,人的身体和认知功能持续减退。心理健康水平却呈现线性上升的趋势,而不是U型曲线。也就是说,越老越幸福。

 

相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的抑郁和焦虑情况最多,幸福感最低。

年轻人为什么幸福感低?青春期的骚动过后,真正的生活才开始,年轻人需要面对许多经济、学业、爱情和职业方面的问题。

论文的作者之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老年精神病学家和健康老龄化中心主任迪利普·杰斯特(Dilip Jeste)认为,年轻人会有朋辈压力:与别人相比,你总感觉没有像他们中的一些人一样成功,你觉得自己有很多选择,但你没有真正把握住。

而老年人有了更多的智慧,更能拿得起放得下,显得更为平和、友善,更能自知以及做出明智之举。

全球化以及技术的发展对年轻人影响更大,社会的剧烈变革给年轻人的压力也更大。

这项研究意义重大,将有助于发展更广泛的干预措施,以促进在各个年龄段人士的心理健康,包括青年。

参考

http://www.psychiatrist.com/jcp/article/Pages/2016/v77n08/v77n0813.aspx

http://time.com/4464811/aging-happiness-stress-anxiety-depression/

http://www.news-medical.net/news/20160825/Researchers-find-better-mental-health-in-older-age-despite-more-physical-ailments.aspx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