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停药须知

抑郁症患者需要服用抗抑郁药物,然而当病情有所好转,选择停用抗抑郁药时,也要注意停用后可能发生的药物脱瘾症状。特别是已经连续服用抗抑郁药六周以上突然停止服用,可能使身体出现抗抑郁药脱瘾症状。

抗抑郁药物脱瘾症状,也称作抗抑郁药物停药综合症,通常在停药后的一两天内出现,随之会持续几周。症状表现为焦虑、失眠多梦、头痛、头晕、疲劳、易怒、类似流感的症状(肌肉酸痛和发冷等)、恶心、触电的感觉、抑郁症症状复发等等。

要注意,抗抑郁药物脱瘾症状的出现,并不是因为你对抗抑郁药物成瘾。成瘾是大脑中的一种有害的长期化学变化,表现为强烈的渴望、无法控制自己,而抗抑郁药物不会引发这些问题。

为了减少抗抑郁药物脱瘾症状的发生,患者应咨询医生的建议,按照医嘱在数周中逐渐减少抗抑郁药剂量,或者通过其他方式让身体适应这一情况。

某些情况下,服用另一种抗抑郁药物或另一类型的药物,可以在短期帮助缓解脱瘾症状。如果患者需要换用另一种抗抑郁药,医生可能会建议在停止服用原来的抑郁药之前便开始服用新的抗抑郁药。

停止服用抗抑郁药后,有时很难区分身体出现的是脱瘾症状还是抑郁症复发的症状,这就需要将出现的症状及时告知医生。

参考文献:
http://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depression/expert-answers/antidepressant-withdrawal/faq-20058133?utm_source=newslett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anaging-depression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