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病无法阻挡

 

一般而言,自然选择会将有害基因排除,但有些疾病可以通过遗传传递给下一代。例如老年痴呆症(即阿尔茨海默氏症)或糖尿病等,很可能会传递给下一代。

科学家试图揭开谜团。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发现,保护我们免受病原体侵袭的生物学过程,也会引起基因组突变的发生。

 

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生物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volutionary Biology)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对6,500人进行了遗传分析。他们发现,为清除有害基因,人类基因不断进化以适应新的病原体。这一自然选择过程增加了免疫蛋白的多样性,使免疫基因产生了多样性,同时也影响到了相邻的DNA片段。

科学家认为,多样性对于人类生存是至关重要的,不仅可以保护我们免受病原体侵害,同时也会使一些有害的基因变体继续存在,这也正是人体无法清除有害基因变体原因。

参考文献:
http://tecake.in/news/health/heres-cannot-prevent-hereditary-disease-passing-next-generation-22973.html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