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莫饮酒

梅奥医学中心医学博士Daniel K. Hall-Flavin建议:抑郁症患者最好避免在服用抗抑郁药物的同时饮酒,否则,患者的沮丧或焦虑感可能会加重。

虽然酒精可能会在短期内改善你的心情,但是酒精会抵消体内抗抑郁药物的药效,导致抑郁症症状加重,从整体上增加抑郁和焦虑的程度。

 

如果在抗抑郁药物同酒精一起服用的同时,还服用抗焦虑药、睡眠药物或者处方止痛药,则会使副作用更加严重。比如与某些类型的酒精饮料、食物混在一起服用的抗抑郁症药物单胺氧化酶抑制剂(MAOIs)可能会引起血压飙升。

抗抑郁药物与酒精的结合会影响人体协调性、判断力和反应时间,特别是与运动技能相关的。这种影响要大于酒精本身对身体的影响,它可以影响诸如开车这样需要专注的活动。

抑郁症患者具有药物滥用和成瘾的高风险。如果你患有抑郁症,最好不要饮酒。若不能很好的控制饮酒,那么建议你在治疗抑郁症之前首先戒酒。

参考文献:
http://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depression/expert-answers/antidepressants-and-alcohol/faq-20058231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