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们,小心癌症!

肥胖不仅会给你外形减分,也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可能,例如心脏病、II型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症等等。而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多脂肪有可能增加多种癌症的患病风险。

报告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于8月25日发布报告指出,身体多余脂肪与癌症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研究基于来自1000例人类研究和一些动物研究的流行病学数据,其中,大多数研究基于成人体重指数(BMI,BMI正常范围为18.5到24.9)对癌症患病风险进行了评估。

研究得出结论:对于BMI 在25 – 29.9的超重者来说,针对结肠、胃、肝脏、胆囊、胰腺和肾脏部位的癌症,这些癌症的患病相对风险值增加1.2到1.5;对于BMI 大于30的超重者来说,这些癌症的患病相对风险值增加1.5到1.8。而对于重度肥胖(BMI 高达40或40以上),食道腺癌症的患病相对风险值为4.8。

研究认为:身体多余脂肪量少,会降低大多数癌症的发病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癌症的患病相对风险值增加的很小,但依据报告,世界有超过6亿成年人属于肥胖者,这意味着即使是很小的风险也可能会对癌症发病率的增加产生重大影响。

参考文献:
Http://Acsh.Org/News/2016/08/25/Latest-Iarc-Report-Connects-Fatness-With-More-Cancers/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