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荧光蛋白造福人类,缅怀钱永健

美国时间8月31日,美国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钱永健(Roger Yonchien Tsien)于8月24日在俄勒冈州去世,享年64岁。
“Tsien’s work literally illuminated science. “(钱永健教授的工作为科学点亮了光明。)——圣地亚哥新闻中心评价。
钱永健于1952年2月1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祖籍浙江杭州临安,曾于哈佛大学本科毕业,在英国剑桥大学取得生理学博士学位,是加州圣地亚哥医学院药理学、化学及生物化学教授,伦敦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及美国文理学院的成员。凭借在绿色荧光蛋白方面的杰出成就,钱永健于2008年获得诺贝尔奖化学奖。至今,绿色荧光蛋白已经成为科学研究的一个快速而不可缺少的荧光标记工具被广泛使用。

 

http://ucsdnews.ucsd.edu/pressrelease/nobel_laureate_roger_tsien_dies_age_64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