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腹泻药使用不当,可引发严重心脏问题

最近,FDA开始采取措施,针对常见的止腹泻药物洛哌丁胺实施包装限制,以促进该药物的安全使用,并减少滥用的可能性。该行动源于过去几年中,有越来越多的关于该药物使用不当带来严重心脏问题的报告。

洛哌丁胺是什么

洛哌丁胺(易蒙停)是一种阿片受体激动剂。阿片受体作用于胃肠道,可减缓肠道运动,从而减少排便次数和水样大便。作为非处方药每天不超过8毫克时,它是安全有效的。

为什么滥用洛哌丁胺危及健康

按量服药时,药物通常不会穿过血脑屏障刺激神经而产生快乐感觉。但超量服用时,洛哌丁胺会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可以产生与阿片样物质(如氢可酮、吗啡或海洛因)相似的兴奋感,导致一些正在戒断阿片类疾病的人,使用洛哌丁胺来帮助缓解症状。但是,当服用足以产生兴奋感的剂量时,洛哌丁胺可导致严重的心脏问题,包括心律失常、意识丧失或晕厥,甚至心脏骤停。此外,洛哌丁胺可与某些抗真菌药物、抗生素(如红霉素和克拉霉素)、治疗酸反流药物等相互作用。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