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评论:“液体检测”或可助力未来实现癌症的早期发现

《科学》的评论文章认为,1000多位已被确诊患有某种癌症但尚未扩散的人们,新的癌症检测方法对他们的阳性检出率约为70%,这是迄今为止对常规癌症类型进行血液测试的最佳表现之一,并前所未有地缩小了对可能癌症类型进行确认的范围。这项研究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会成为一种工具,用于对常规人群进行多种癌症指标的筛查,并在他们出现症状之前发现肿瘤——这是治疗的最佳时机。

基因突变是细胞癌变和疯狂生长的原因,而死亡的细胞会将一部分突变DNA释放到血液中,这是血液检测的基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其他研究人员在之前的研究中已经证实,这类血源性肿瘤DNA的液体活检可以告诉我们,病人的癌症是否会对特定的药物做出反应。但是,发现早期肿瘤释放的少量DNA仍然具有挑战性:当他们在测试中加入更多的基因时,检出率就会显著下降。他们选择了在不同类型的癌症中经常发生突变的16个基因,最后决定只对其中的一部分进行检测。随后又添加了8种已知的特定类型癌症的蛋白质生物标志物。DNA与蛋白质检测的结合提高了检测敏感性,将会把癌变组织类型的判断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编译:Panda)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