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毛发过多,该怎么办?

头发的过度生长被称为过度毛发症,通常发生在女性更年期前后。其特征是在长有浅色细小毛发的地方,如上唇或下颌线的毛发过度生长。

过度毛发症与多毛症不同,多毛症会导致女性毛发生长变成男性模式,例如长胸毛。过度毛发症与年龄和激素变化有关,而多毛症是由肾上腺肿瘤或多囊卵巢综合征等潜在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不管原因是什么,过度的毛发生长都是令人尴尬的。

过度毛发症症状

在浅色头发生长的区域出现浓密乌黑的头发、身体进入更年期后乌黑的头发增多。

过度毛发症的治疗

临时脱毛技术:包括剃须、脱毛、打蜡和使用脱毛剂。脱毛剂是一种化学脱毛产品。

永久脱毛技术:过去只有电解,使用短波电流来破坏毛囊。

减少毛发再生长新技术:

强脉冲光(IPL)。脉冲装置会释放出头发中色素能吸收的宽带光能,将光能转化为热量,以此来破坏毛囊。它只适用于黑色头发,而不适用于金色、红色、灰色或白色的头发。IPL治疗不能用于晒黑的皮肤或黑皮肤,因为它会导致皮肤暂时性或永久性的色素改变。

  • 激光脱毛。使用激光破坏毛囊。和IPL一样,它只适用于黑色的头发。在治疗区域,一个疗程会破坏10%~20%的毛囊,再生长出来的头发会长得又细又软;三个疗程后,大约60%的毛发不会再长回来。长脉冲的亚历山大和长脉冲二极管激光器对皮肤白皙的人最有效。激光波长较长的激光如YAG激光,在皮肤晒黑或深肤色的人身上去除毛发是最合适的。

*激光脱毛或强脉冲光脱毛的成本取决于所处理的区域的大小和所需的治疗次数。大多数人需要进行三次或更多次治疗,以达到显著减少头发再生的目的。罕见的并发症包括: 烧灼皮肤、在携带病毒的人群中爆发单纯疱疹病毒、细菌感染,以及暂时性的皮肤变亮或变暗。为了减少患并发症的风险,请确保激光脱毛师是有执照的并且有经验的。在开始治疗前,避免晒黑;大范围地使用防晒霜,最多长达六周的时间。

编译:猫头鹰(Alice, Marie) 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