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脏健康,椰子油要少吃

如果网络搜索 “椰子油”,你会看到各种各样宣扬椰子油对健康有益的说法。但椰子油是一种富含饱和脂肪的油,而饱和脂肪是引起心脏病的罪魁祸首 。

椰子固然会有一些独特的品质,但被喜好者引用来说明其所谓的健康益处,尤其是对保护心血管健康方面的好处,是不负责任的说法,因为支持这些说法的证据很薄弱。

2016年4月,期刊《营养评论》中的一篇文章指出:没有证据显示食用椰子油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该研究总结了21项研究的结果,其中大部分研究的是椰子油或椰子产品对胆固醇水平的影响。其中8项临床试验是志愿者短时间消耗不同类型的脂肪,包括椰子油、黄油和不饱和植物油(如橄榄油、葵花籽油、菜籽油和玉米油)。与不饱和油相比,椰子油提高了体内总脂肪含量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水平。这意味着,长期食用椰子油反而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商店中的一些椰子油被标记为“初榨”,这意味着它是从椰肉压制的液体里分离出来的,保留着椰子的一些香味。与精制椰子油比较,初榨椰子油含有一些抗氧化剂,对炎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炎症被认为会增加患心血管病的风险。但是到目前为止,所有可能的益处都来自于对小鼠和大鼠的有限研究资料。

相比之下,大量数据显示,富含不饱和脂肪的饮食才能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是经过长期的、包括人类临床试验证实了的结论。

当然,如果你喜欢椰子的风味,不一定要完全避免食用椰子油,只要不将其作为日常食用油,偶尔品尝未尝不可。

附:食用油脂肪成分表

编译:猫头鹰;编辑:孙滔;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