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会给身体带来怎样的影响?

哮喘:苯甲酸钠是碳酸饮料中常用的防腐剂(抑菌),已有报道称苯甲酸钠可引发湿疹、荨麻疹和哮喘。(在美国,每天有11个人死于哮喘,每年用于防治哮喘的医药费用高达180亿美元)

肾脏:可乐中含有大量磷酸,有可能引发肾结石和其他肾脏问题。(男性、高加索人、超重人群患肾结石的风险更高)

血糖和肝脏:喝完碳酸饮料后20分钟左右,血糖激增,胰岛素大量分泌,肝脏于是对此做出响应,以为身体需要糖,因此阻止血糖转化为脂肪。40分钟后,身体完成对饮料中咖啡因的吸收:瞳孔扩大、血压升高。肝脏误认为身体缺糖,进一步分解肝糖元,将更多糖泵入血液中。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胰岛对高血糖耐受,胰岛素分泌不足,形成2型糖尿病。(身体分泌胰岛素来处理日常膳食摄入的糖分。吃太多糖或是精制淀粉类食物会让胰岛素激增,然后迅速回落)

神经系统:45分钟后,大脑中的腺苷受体被阻断,开始出现不再犯困的错觉。身体内多巴胺的合成增多,刺激大脑中感觉快乐的区域,与吸食海洛因同理。

体重:碳酸饮料与体重之间呈强烈正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多喝一瓶碳酸饮料,肥胖的风险就增加60%。(70%的心血管疾病与肥胖相关,42%的乳腺癌和结肠癌的患者也同时患有肥胖症,30%的胆囊手术与肥胖相关)

牙齿:碳酸饮料中的糖和酸可轻易溶解牙釉质

心脏病:绝大多数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高果玉米糖浆,已有研究称,高剂量摄入这种甜味剂有可能增加患代谢综合症的风险,而代谢紊乱与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相关。(2006年,美国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是总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以上)

生殖系统:一般碳酸饮料的瓶壁上会附有一层BPA(双酚A),长期摄入可严重扰乱内分泌系统,并有可能导致青少年性早熟或生殖系统异常。(99.9%的塑料瓶中含有BPA)

骨骼: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磷酸,而膳食中高剂量摄入磷酸可能引发骨中钙质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骨质疏松患者中80%是女性)

http://www.medicaldaily.com/pulse/soft-drink-dangers-8-ways-soda-negatively-affects-your-health-319054?utm_content=bufferbb199&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itter.com&utm_campaign=buffer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