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适?可能是心理问题

PsyPost:脑子与肠子的对话

早在1915年,颇具影响力的心理学家Walter Cannon就曾指出,动物在受到惊吓时,肠胃功能会发生变化。人类其实也是如此,压力过大的人群常常会伴有腹泻或胃痛等消化道不适症状。

如今,我们知道,我们的脑子和肠子通过神经、激素和免疫信号形成的网络进行信息交流,在有压力或慢性肠道炎症时则会扰乱这种良性对话。在对2007名长期(9年以上)患有炎症性肠病的患者进行的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抑郁和焦虑的情绪似乎与肠道疾病的活跃程度具有强相关性。

如果有慢性肠道问题而长期治疗也不见好转,不妨试试心理治疗?

克里夫兰医学中心:更瘦更健康或许不再是梦想

新发表于《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文章指出,一种名为谷胺酰-脯胺酰-tRNA合成酶(EPRS)的蛋白有望为人类狂吃不胖的梦想出力。研究人员抑制了一只小鼠的EPRS基因表达,结果发现它在高脂肪饮食条件下依然保持苗条,并且比对照组多活了四个月。如果换算成人类,差不多相当于将寿命从平均77岁延长到88岁。

不过,研究人员还需要对更多的模型动物进行测试,同时还要对它们的精神状态进行评估,看看EPRS基因表达水平的降低是否对试验动物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都不产生负面影响。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