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肉毒碱”

什么是肉毒碱?

肉毒碱的名字来源于拉丁语carnus或者肉,是从肉中分离出来的混合物。肉毒碱源于一种氨基酸,几乎遍布于身体里的每个细胞中。肉毒碱是通用术语,是包括左旋肉碱、乙酰左旋肉碱与丙酰肉碱等在内的混合物。

肉毒碱在能量产出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将长链脂肪酸输送到线粒体中,使其氧化(“燃烧”)从而产生能量。肉毒碱还将有毒化合物运输至细胞器外,防止它们积累。由此可知,肉毒碱利用脂肪酸作为燃料,且集中于骨骼肌和心肌组织。

大多数人的身体可以制造满足自身所需的肉毒碱。由于遗传或医学上的原因,有些人(如早产儿)自身无法合成足够的肉毒碱,所以对他们而言,肉毒碱是一种条件性必需营养素。

肉毒碱的推荐摄入量是多少?

健康的儿童和成年人不需要通过食物或补充剂来摄入肉毒碱,因为肝脏和肾脏可以从氨基酸——赖氨酸和蛋氨酸中合成足够的肉毒碱来满足身体日常所需。1989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食品和营养委员会(FNB,原美国国家科学院)得出结论,认为肉毒碱不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素。食品和营养委员会没有制定肉毒碱的膳食基准摄入量(DRIs),也未曾给出推荐摄入量(RDA)。

哪些食物能提供肉毒碱?

动物产品如肉、鱼、家禽、奶是获取肉毒碱的最好来源。一般来说,越红的肉,肉毒碱含量越高;乳制品中的肉毒碱主要存在于乳清部分。

肉毒碱以两种形式存在,称为D/L-肉毒碱 (右/左-旋肉毒碱),二者互为镜像(同分异构体)。只有L-肉毒碱在身体中是活跃的,而且在食物中也可发现其身影。

肉毒碱的补充来源

左旋肉毒碱、乙酰左旋肉碱、丙酰肉毒碱是可用的非处方药和膳食补充剂。肉毒碱经常被广告成减肥、提高运动表现、提高幸福感的好帮手。它也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原发性和某些继发性肉毒碱缺乏综合征的药物。

肉毒碱与健康饮食

联邦政府的2015~2020年美国人膳食指南指出,“营养需求的主要来源应是从食物中获取。营养密集型食物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及其他可能对健康有积极影响的天然物质。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其他方式摄取一个或多个营养物质很难达到建议的量,而强化食品和膳食补充剂可能是有用的。

美国膳食指南描述了一种健康的饮食方式:

  • 包括各种蔬菜、水果、全谷物、脱脂或低脂牛奶和牛奶产品及油脂。
  • 包括多种蛋白质食物,包括海鲜、瘦肉和家禽、鸡蛋、豆类、坚果、种子和豆制品。
  • 限制饱和、反式脂肪以及糖和钠的添加。
  • 保持每天的热量需求。

编译:(Amina, Marie) 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