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脑细胞的5件事

医学日报:杀死脑细胞的5件事

绝大部分脑部神经都在生命初期完成发育,而海马区是其中一个例外,这里的神经可以再生。当然,如果神经细胞再生的速度比不上死亡速度,麻烦可就大了。令人惊异的是,酒精和大麻未必会杀死你的脑细胞,但这5件事情却能做到:睡眠剥夺、缺水、压力过大、吸烟、可卡因和麻醉剂。

http://www.medicaldaily.com/smoking-cocaine-and-3-other-ways-you-can-kill-your-brain-cells325920?utm_content=buffer7cc35&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itter.com&utm_campaign=bu ffer

梅奥医学中心:乳糖不耐症?请小心维生素D缺乏

维生素D对钙的吸收至关重要。多伦多大学一项研究表明,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群中维生素D缺乏症更为常见。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种类并不多,乳制品是最主要的来源。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深海鱼如三文鱼、金枪鱼,以及蛋黄。当然,晒太阳也是帮助体内合成维生素D的好办法,但是需适量,避免诱发皮肤癌。如果患有乳糖不耐症,请考虑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http://newsnetwork.mayoclinic.org/discussion/low-vitamin-d-levels-if-youre-lactoseintolerant/?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m&utm_content=post&utm_campaign=mayoclinic&ge o=national&placementsite=enterprise&mc_id=us&cauid=100503&linkId=37702754

科学美国人:科学家觉得自己比别人更理性?

讲道理,科学家们真的高估了自己的理性程度。荷兰蒂尔堡大学的一项研究要求科学家和同样受过高等教育的非科学家群体分别从客观性、理性、正直度、开放性、智力水平和合作性方面给这两个群体打分,结果发现,两组人群都给科学家群体更高的评分,不过,科学家组给出的两组评分差距更大——或许,这恰恰是给科学家们提了个醒:他们可能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理性和客观。

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scientists-think-theyre-more-rational-than-other-people/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