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育儿热线 | 汽车安全座椅使用问题

车祸是导致儿童死亡的头号杀手。你无法控制公路上的其他人,但是你可以每次让自己的家人系好安全带。别忘了让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来检查你的汽车安全座椅。正确的安装和使用才能在事故中保护你的小家伙。

问:我很困惑,到底哪种安全座椅最适合我的孩子?

不是你一个人这么想。可选择的产品这么多,不止一个安全座椅是“最好”或“最安全”的,有困惑很正常。最适合孩子尺寸,安装规范,并且每次开车都正确使用的安全座椅就是最好的安全座椅。别忘了让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来检查你的汽车安全座椅(在美国,许多警察局或消防站都可以检查)。

如果你还没有购置安全座椅,那么从医院把宝宝接回家前,你需要准备一个。很多父母一开始喜欢购买婴儿专用的座椅,因为其底座可以留在车上(车多的话可以买多个底座),你只需要往底座插上或从底座拔下座椅,就可以方便地移动小家伙。安全座椅必须始终反向安装在汽车后座上。如果这是你第一个孩子(车上只有一个安全座椅),推荐你尽可能安装到后座中间位置 (有些车无法安装)。如果要在后座安装两个安全座椅, 最舒服的安排是左右各一个。

宝宝长大了,超出婴儿专用座椅的体重身高限制, 父母就该考虑更换座椅了。查看一下他目前使用的安全座椅的身高和体重限制,你就知道该在什么时候给他更换新座椅了。通常接下来的选择是可调节座椅。顾名思义,可调节意味着起初可以反向安装,等孩子大一点后, 还可以调转过来正向安装。

根据美国很多州的法律规定,孩子必须满1周岁并且体重达到9千克左右,你才可以把后座上的安全座椅调转过来正向安装。安全专家和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让2岁以内的孩子一直反向坐到座椅所允许的最大身高和体重。毫无疑问,这是他们最安全的乘坐方式。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