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能做手术了

不久前,美国华盛顿一家医院有一个别开生面的比赛:一台手术机器人和医院的手术医生展开比赛,来缝合从一头猪身上切下的一段小肠。比赛结果当然是机器人获胜,它的缝合有结实又紧密。

其实机器人在医院里已经有了不少的应用:最常见的治疗近视眼的LASIK手术机器人,它能够跟踪眼球的移动作出实时调整,确保手术的精度;某公司开发的机器人系统则可以帮助医生植发手术,它能够识别适合移植的头发,以最小的创伤进行切削和种植;还有机器人系统则能够将人工关节以最适合的角度嵌入人体,最大程度增加灵活性和稳定性; 癌症化疗机器人则能够跟踪人体移动,以最准确的角度和剂量来给病人做化疗。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手术医生可能会退居二线,大部分手术都会由机器人来做。问题是,机器人能应付复杂手术时出现的意外情况吗?作为病人,你会放心机器人来做手术吗?

阅读原文可以得到更多你想要的答案:http://spectrum.ieee.org/robotics/medical-robots/would-you-trust-a-robot-surgeon-to-operate-on-you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