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香蕉

全球每年消费的香蕉超过1000亿根,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会吃掉12.2公斤香蕉,相当于每人每年90根。

从营养角度看,没有几种食物能与香蕉媲美: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即可提供约105大卡的能量,而且几乎不含脂肪、胆固醇或钠。

香蕉还能为我们提供钾,而钾可以调节血压,保持体液平衡、心脏健康以及良好的神经和肌肉功能。运动之后来一根香蕉可预防肌肉痉挛,同时还提供维生素C和维生素B6,以及镁。

此外,平均每根香蕉还含有大约3克膳食纤维,可让人产生饱腹感;这些不溶性纤维组分还有助于维持消化食物所需的健康肠道菌和酶类,使免疫系统受益。

由于其天然的甜味和绵软的口感,香蕉常在蛋糕和面包制作过程中替代部分糖和脂肪,这样既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又能增加营养,甚至完全可以将香蕉加到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计划中,因为它有助于整体控制碳水化合物,稳定血糖。

编译:猫头鹰(Panda,Marie) ;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