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工作?还是问问奥巴马吧

在天通苑地铁挤几天,你就会彻骨地盼望退休。

等等。先让这个说法打击你一下:2005年的一项研究说,提前退休并不会延长男性的寿命。

退休,不仅是收入减少,工作关系削减,更是局长变前局长,总统变前总统,失去了身份。想想奥巴马,你就理解什么是失落了。

当然,如果退休真的是你心之所向,那退休很可能就是你快乐健康生活的新起点。

但你真的认真想过吗,退休是一种什么体验?

广场舞挺不错。真的不错。至少,在前广场舞时代,人民大众的退休生活匮乏到只有麻将和扑克,当然还有XX功。

舞起来,你就是那天边最美的云彩。

晚上广场舞,白天怎么办?还是问问退休老干部,奥巴马。

听说韩国人正在考虑外聘这位退休高干做总统,法国人也游行请愿让他来参选总统。看起来好像从北京市市长到三亚市市长。

我们普通人没这么好命。除了广场舞,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试试兼职呗。

赚钱并不是目的。关键是,退,不等于休,要小心退休病。忙起来,是为了健康。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如果65岁以后继续工作,你会更健康。退休前的工作挑战性越大,你就越容易适应退休。如果你现在每天按部就班,百无聊赖混日子,退休才会是你的噩梦。

当那一天真的到来,你不能赖着不走,椅子,要留给年轻人。

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工作就是他们的全部。工作定义了他们是谁,工作给了他自信,给了他自尊,给了他幸福。

如果离开了工作,他去哪找到这些?

兼职是一个好选择。没有晋升压力,也没有加薪的急迫,之前久坐电脑前的话,你可以找一份走来走去的活儿,而如果习惯做销售,你可以试试去做广告。说不定,你的销售头脑与经验,会给广告商一个惊喜。

当然,如果不在乎那点钱,还可以去做志愿者。你会惊喜地发现,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需要你。

以下问题你得想清楚:

你想参与一线工作,还是幕后的工作?
你想保持身体活跃,还是坐办公室?
你愿意尝试不同的工作,还是想坚持惯例?

必须说,退休不等于长假。退休是一种长期生活状态,你必须做好准备,免得惊慌失措。

或许,你需要好几年时间来适应退休后的节奏。奥巴马是聪明人,他很快就想明白了,总统只是一份工作而已,8年过去后仅仅是职业变化,而不是工作的结束。提前培养兴趣爱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你才会渴望退休,而不是恐惧退休。

除非你是卡斯特罗,革命者是不会退休的。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