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亚洲人更容易得2型糖尿病

一直以来,亚裔人群身材苗条且传统上饮食偏素,而欧美白种人群更容易肥胖和肉食,所以亚裔人群一直认为自己比白种人更能远离糖尿病等疾病的侵扰。近年来有多项研究揭示的事实真相与上述看法相反。

此前,美国已经有多项研究报道,跟相同年龄、性别的白种人相比,亚裔人群的糖尿病患病风险要高出60%。

2月上线的澳洲墨尔本大学保罗博士团队的研究,以9万多名56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对比36万名健康人,揭示出更加令人担忧的事实:在体重正常(体重指数在18~30)的人里,南亚人竟然有38%患上了2型糖尿病,远高于欧裔白人的26%,也比非裔加勒比海人群高。

尽管澳洲此项研究调查的是南亚人群,但此前美国的类似研究却是包括了所有亚裔的。

这些研究都提示:对于亚裔来说,健康体重的标准很可能跟欧美裔白人不一样;并且,对健康体重的追求不应该局限于数字上,而应该进一步分析体脂率和脂肪在身体各部位的分布。

另外,亚裔饮食虽然传统上偏素,但是经常性地大量摄入碳水化合物,尤其是以精制食物为美味的饮食习惯,更容易让亚洲人加速患上2型糖尿病。

 

文献来源: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dom.12915/abstract

http://care.diabetesjournals.org/content/35/5/1181?ijkey=640db2b19503cc44e91fb4575b2c188c90285469&keytype2=tf_ipsecsha

编译:猫头鹰(赛虎);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