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癌症与肥胖症之间存在强关联性

长期以来,怀孕期间母亲甲状腺功能严重低下被认为会损害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并可能由此增加流产或提前终止妊娠等风险。还有研究认为,即使是轻度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亚临床甲减,subclinical hypothyroidism),也有可能影响新生儿的认知能力。

不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最新一项大型的长期调查研究表明,有亚临床甲减症状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是否接受药物治疗,对胎儿的认知能力影响差别不大,并且在流产、早产、死胎、妊娠糖尿病发病率等方面也无显著差异。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ews-releases/no-benefit-treating-mildly-low-thyroid-function-pregnancy-nih-network-study-finds

 

肥胖与癌症之间有必然联系吗?有204项综合研究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有11种癌症与肥胖症之间存在强关联性,包括食道癌、多发性骨髓瘤,以及胃贲门、结肠、直肠、胆道系统、胰腺、乳腺、子宫内膜、卵巢、肾等部位的癌症。其他癌症与肥胖之间的相关性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无论如何,减去一些体重、保持合理的腰臀比例,至少能够降低死于上述癌症病的风险。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8246088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编译:猫头鹰(Panda,阑珊);审校:夏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