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注意:心脏病发作之后的性生活要不要咨询医生

2016年8月31日,《美国医学杂志·心脏内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心脏病发作后,大多数男性患者是可以重新开始性生活的,但绝大多数患者拒绝与医生沟通。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医生能与男性患者谈谈有关心脏病发作后的性健康、性功能和性欲望等话题,就能够帮助他们更早地恢复性生活。如果缺少了这方面的沟通,他们则更容易出现性欲缺乏或勃起困难。

报告作者Stacy Lindau博士认为,男性患者会由于尴尬而拒绝与医生谈论这个话题,他们以为,如果医生不主动提起这个话题,就代表他们没问题了。Lindau博士建议,在出院之前,男性患者应该与医生讨论何时可以恢复所有的日常活动,包括性生活。

她还建议,男性患者应主动询问医生,不但应该问问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开始性生活,而且应该咨询在性行为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哪些症状或征兆。

编译:猫头鹰(阑珊,Panda)

本文编译自Mayo Clinic、Harvard Health、NIH以及著名医学健康专业学会。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