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高血压遗传与基因变异高关联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表现为血液流经血管的压力偏高。高血压对血管有损伤作用,长期高血压会损伤不同的器官,包括心脏、肾脏、大脑和眼睛。

包括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在内的3个国际研究团队,对成千上万人的基因组进行了分析,以寻找基因变异与血压调节之间的联系。研究结果于2016年9月12日在《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

第一组研究人员分析了34.2万个有欧洲血统的人的基因组,发现了66个与血压相关的基因位点,其中17个是新发现的。分析表明,许多新发现的位点可能在血管内皮细胞中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这反映了血压的复杂性。在来自南亚、东亚和非洲的后裔等约6.4万人的一项研究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研究结果。

第二组研究人员对约32.7万人进行了全基因组分析。对人类外显子组的荟萃分析发现了31个新的、39个已知的血压相关位点。这些位点与心脏病遗传风险有较高关联。

第三组研究人员对约35万人进行了外显子组芯片进行分析,发现了30个新的血压相关基因位点。

前两项研究的论文作者、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Christopher Newton-Cheh博士认为,高血压是发生心脏病和脑卒中的主要原因,但我们对引起高血压的根本原因知之甚少。识别出对血压产生影响的新基因,可以让我们从新的方向思考影响高血压的因素,从而找到高血压药物研发的新线索。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ih-research-matters/genetics-blood-pressure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