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运动让你更聪明

运动不仅可以让肌肉有力,心脏强健,体重得到控制,还可以防止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病。哈佛大学医学院斯科特·麦金尼斯博士称,运动还可以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运动可以让人体产生更多生长因子,这些生长因子可以刺激大脑新生血管的生长以及大脑细胞的活力,即直接刺激人体发生生理变化,比如减少胰岛素抵抗和炎症反应。

经常运动的人与不常运动的人相比,大脑控制思维和记忆的那部分容量会更大。麦金尼斯研究发现,进行中等强度的定期运动6月到1年,会使特定的大脑区域容量增加。运动还可以改善情绪和睡眠、降低压力和焦虑程度,从而增强记忆和思维能力。

一项发表在《美国老年病学学会》的研究称,太极拳有增强老年人认知功能的潜力,尤其有益于大脑的认知过程。这可能是因为太极拳有缓慢、精神集中、需要学习和记忆新技能以及运动模式等特点。

培养运动习惯

坚持运动长达6个月时,人们就能感受到运动对认知功能的好处。因此,要保持耐心,培养运动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运动。

培养运动习惯,首先要为自己设定一个中等强度的运动目标,比如每周快走150分钟。实施时可以从小目标开始,比如每天运动几分钟;接下来每周增加5到10分钟,直到达到运动目标。

培养运动习惯,还要找到锻炼的动力。有规律的锻炼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对一些人来说,这一事实已足以成为其运动的动力;而对另一些人来说,则需要设定有意义的目标,比如跑完1公里也许可以重新穿上那条牛仔裤。

找一个私人教练或与好友一起锻炼,都可以为我们坚持运动助力。

 

编译 | 阑    珊

审校 | 夏    健

~~~欢迎转发~~~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